夭夭

afd:茶香袭人。喜欢玩原神,未定,有时候会自己写写文章

【空荧】小花坛

  

  

  

  

  

  是上一篇【空荧】小花园的后续噢。

  ooc致歉。

  

  

  

  

  

  因为空上次没有同意荧买几盆花的提议,然后荧就更来劲了,势必要让空同意这件事情,越不让干的越要干,这或许称得上是“迟到的叛逆期”?

  

  经过荧下定决心后,就开始付诸实践了。

  所以,空比较忙的这几天,其实过的是有些滋润的。

  毕竟渴了有人就有人送来水,饿了就有人拿来饭,累了就会有人来揉肩捶背,这多么滋润啊。

  空拿起手边热腾腾的咖啡喝了一口,心情愉悦的眯起了眼睛,心安理得的享受着妹妹的照顾。

  啊,这水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多是一件美事啊!当然,拥有一个乖巧的妹妹是最省心的一件美事。

  

  

  “哥哥!”荧哒哒哒的踩着拖鞋跑进书房来。

  “怎么了?荧?”

  “啊?没事没事,我就是来看看哥哥你的咖啡喝完了没有,准备给你加呢!”

  “嗯,还是谢谢荧,但是哥哥不需要了,毕竟这已经是你给我倒的第三杯了!”

  “嗯……那我给你捏捏肩捶捶背?”

  “谢谢荧,但是哥哥真的不需要。距离你上次给我捏肩捶背才过去了不到一个钟头而已啊!

  “那……那……哥哥还需要什么服务吗?我都可以的!”

  “不用的,荧。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突然这样,我还有点不习惯。”

  “啊!没事没事!”

  “不用掩饰的,荧。你有什么事情?说出来哥哥才能给你解决啊。”

  荧有点含含糊糊的问:“哥哥,你现在心情怎么样?”

  空欣慰极了,“心情?当然是很好啦!”

  “那哥哥,我跟你说一些事情,你不要生气啊!”

  “荧又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呢?”空眯了眯眼睛,温柔的笑着说道。

  “就是……关于几天前的买花的事情。”

  “噢,荧原来在说这个事情啊!哥哥今天早上才……”空还没有说完,就被荧打断。

  “哥哥!你给我买花,我到时候会自己打理的,不需要哥哥照顾!所以给我买吧!”荧微微弯着腰,做了一个拜托的姿势。

  “嗯?自己打理吗?也行!”空的眸光闪了闪,笑的就像一只不怀好意的狐狸一样。

  荧还没有来得及高兴,就感觉到了一阵风从身边掠过,随后就是空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言简意赅的两个字,“走吧。”

  “诶?去哪儿?”荧有点摸不着头脑。

  却见空已经走出房门了,然后回过头来,温柔的笑的眉眼弯弯的:“买花!快跟上!一起来拿!”

  “噢——嗯?来了来了!”荧开始还没有反应过来,然后反应过来了之后惊讶极了,微微小跑着跟上哥哥。

  到了客厅之后,从大开着的门处看到空站在外面,双手环抱着胸,一直看着没有什么人的路面尽头。

  荧扶着门框,边换鞋边对站在外面的空喊:“哥哥!你站在外面干嘛?你不是说给我买花嘛!怎么一直站在这里!我们等会儿去哪里买啊?需不需要打个车什么的?”

  空的表情淡淡的,“等人!就快来了。”

  荧一脸茫然,“等谁啊?还有人要来嘛?干什么的?是哥哥你叫来帮忙拿的帮手嘛!”

  荧急匆匆的换好鞋,一把拉上门 ,从背后突袭,一把扑到身后把空抱住,开开心心的说:“哥哥,我好了^0^~走吧走吧!”

  空的余光早就看见了荧的动作,但还是站着没有躲开,任由妹妹扑到他身后抱住他,手已经伸出准备扶着她了,尽管早有准备,还是小小的踉跄了一下才稳住身形,然后无奈又宠溺的拍了拍她的头,正准备数落一下这样突然扑过来不安全会摔了的危险性,结果听到后半句之后,一脸的莫名奇妙:“走?去哪里?”

  “我也不知道去哪里啊!不过我们是去买花啊!不是哥哥你说的!所以我们去哪里买啊?” 

  “我说的?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出去买了?”

  “不是你说的?去买花让我跟上一起去拿的嘛?”

  “我说的是一起来拿!不是去拿!”

  “都差不多嘛!所以去哪里拿花?”

  “是来拿!就在这里拿!”

  “?你逗我?这里根本没有啊!”

  只见空懒懒的把手插在口袋里,随后突然把下巴抬了抬,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远处正开过来的一辆小卡车,“喏,这不就来了?”

  荧看着那辆小卡车一路径直开到他们门前的路边,然后下来了几个人,其中一个走到空的面前开始交谈了几句话,随后就到车后面打开了后面的车门。

  空敲了敲荧的头,眼神示意荧跟着他,“快来,看你的花。买了十几盆呢!”

  荧跟着空看着车里面,被里面的颜色晃了一下眼睛,“好多啊!哥哥,这些都是给我买的?”

  空哼了哼,没有否认,“是的,全是你的!”

  荧的眼睛亮起来,一下扑到哥哥身上,抱着他在脸上亲了一口,“爱死你了,哥哥!谢谢哥哥!哥哥最好了^0^~”

  “好了好了,站稳,等会儿摔了!”空受着妹妹的热情,温柔又宠溺的笑着,嘴上这么说,但是手上还是反应很快的护着她免得摔倒。

  然后就见那几个人把花一盆盆的从车上搬下来放到家门前的空地上,搬了五分多钟才结束,其中一个人过来跟空说了几句之后,一群人就开着车走了。

  

  空慢悠悠的边往回走,边笑眯眯的说:“荧,你可以开始了。”

  “嗯……嗯?开始干嘛?!”荧正好奇的摸摸这朵碰碰那朵的,玩的不亦乐乎。

  “拿花啊!给它搬进去啊!不是你说的?自己打理,不用哥哥帮忙照顾嘛?搬花也是打理的一环,所以开始吧!哥哥就先回去阳台等着你了。”

  “不是?!哥哥,这么多花啊!你不帮我!!?还是不是人!忍心看妹妹这么累吗!”

  “嗯……也是。”空转回来,托起一个花盆后开口,“是该帮帮你,这个我就替你拿了,欠我一个人情啊!”

  “诶?我可是你妹妹啊!算人情是不是不太好!”

  “这有什么不好的?亲兄弟还明算账呢啊!”

  “喂!哥哥!你什么意思啊!想累死我啊!刚刚人家问你‘需要搬到家里吗?’你怎么回答的?‘不用,放门前就行!’原来在这里等着我呢!空!你不安好心!”

  “诶?我以为你会想要亲力亲为的搬回去的,毕竟你不是说了自己打理的吗?”

  “怎么可能!这么重!我才不要自己搬!我又不傻!哥哥,就交给你了!加油!”荧快步走着,路过空身边时还顺便给他打了个加油的手势。

  终于走到家门口,欲哭无泪的转回头来说:“哥哥,带钥匙了吗?”

  空放下花不紧不慢的走到门前,推了推门,“你关了门?关门干什么?你不回去了?!!现在好了,我也没有带钥匙,怎么办?”

  两人面面相觑,“我哪知道啊!我以为你带了的!你以前出门都会带的!”

  “可是这次不是出门,只不过是暂时在外面待一会儿而已!!!”

  空真是气不打一处来,突然眼睛一亮,对荧伸出手。

  荧以为哥哥要打她,吓得双手抱着脑袋准备跑走,却被空拉着走不了。

  “别动。”

  然后荧就感觉到了头上有什么东西轻轻拂过,哥哥灼热的呼吸喷洒在她的额头,弄得头发痒痒的。

  看着荧的这幅怕被打的样子,空好笑极了,取下荧头上的发夹的同时,敲了敲她的头,“怕什么?我什么时候打过你?”

  随后把发夹掰折开,在荧的眼前晃了晃,“看好了,哥哥给你开门!”

  然后就见空把发夹伸进钥匙孔里戳了戳,不一会儿就传来“咔哒”一声,门打开了。

  “好厉害,我也要学!”

  “你不需要!学会干嘛?撬别人的门?”

  “才不是,哥哥教我啊!”

  “不教!想都不要想!这种不好的事情,不许学!”

  “那哥哥为什么学?”

  “因为哥哥是天才!不用学就会!”

  “我才不信!不和你说了,哥哥快去搬花!”荧眼疾手快的跑进家门,哒哒哒跑上楼,“我先去阳台等着了,哥哥加油!”

  空无奈,“算了,本来也没有指望你。”

  

  经过来来回回的搬花,终于,花都搬完了,阳台马上就满满当当了。

  空擦擦脑门上的热汗,还没有来得及喝口水,旁边递来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

  空接过来喝了一口,差点没有吐出来,好不容易咽下去,“这什么啊?这么难喝!”

  “啊!是你刚刚出门之前剩的咖啡!”

  “之前的味道好像不是这样的?”

  “噢,因为凉了,所以我兑了一些热水。”

  “你不能重新冲一杯吗?”

  “有的喝就不错了,还挑!”

  “诶?不是,你就这样?我刚刚才给你搬了半天的花啊!”

  “嗯,所以我给你弄得‘热的’咖啡。这样还不好吗?”

  “……”无话可说。

  “行了,哥哥,歇够了吧。继续,把这盆搬到这里,那盆放那里……”荧在旁边指指点点的指挥着空。

  最后终于弄好了,荧看着安排妥当的阳台微微点头,“嗯,非常不错!我真有眼光,嘿嘿。”

  然后拿了个椅子放在阳台上,变化着角度拍照,“嗯,不错不错,感觉缺了个躺椅,这个椅子总觉得不搭。”

  拍完后,对着屋里叫着:“哥哥,记得明天买个躺椅!这样才好看!”

  随后就坐在阳台的椅子上尝试尝试感觉,又回头喊:“哥哥,给我拿一副下午茶来,我要享受一下!”

  空从厨房走出来拿了一份点心和果茶到阳台递给荧,“现在都晚上了,吃什么下午茶!我在做饭诶!你吃这个等会儿会吃不下饭了!”

  “有什么关系?大不了到时候不……额……少吃一点。”荧顶着空灼灼的目光把出口的“不吃饭”改了口。

  

  

  

  最后阳台上的小花园改造计划还是废了,躺椅也没有买,主要的原因就是:那些花,它招蚊子啊!

  荧的唯一一次享受,就被蚊子咬了好几个包,又痒又难受。

  至此,小花园到此为止。

  “荧!你怎么又不浇水啊!”空气愤,“我们明明说好了的,一人一天,轮着来的!”

  “哥哥!太麻烦了!我不要小花园了!”

  “那这些花怎么办?”

  “嗯……把它从盆里移出来,直接种土里,偶尔浇浇水就可以啦!”

  “行吧!”

  空最后把这些花养在了门前,在房子前靠墙砌了两个小花坛把花种进去了。

  “荧,好了,今天该你去浇水了!”

  “啊?不要,你不是都种着了嘛?还浇什么水?”

  “话虽如此,但是现在那些花根扎的不深,还是需要人工浇水的!”

  “那你弄一个自动喷水装置不就不需要人工交了嘛!”

  空哼笑,“按理说,你说得对,但是那种装置不适合我们的小花坛。毕竟水多了会溢出来,装置开着又四处喷,你也不想一出门就被溅一身水或者踩到大大小小的积水坑吧?”

  “而且,当初是谁说要自己打理好花,不用哥哥帮忙照顾的?但是哥哥这么大度,还是帮荧分担了一下工作量,轮流着来浇水不是我们说好的吗?怎么现在不认了?”

  “好吧~_~是我的错!我去浇水!”

  

  等到轮流了几次之后,荧才反应过来:不是,自己是被哥哥诓了吧!明明自己当初承诺的要打理的是阳台的小花园,现在小花园已经没有了,只有一个小花坛,自己还遵守承诺干什么啊啊啊!搞得自己还心怀愧疚!明明自己根本不用管的!反正怎么说都是自己有理!

  荧下定决心,准备跟哥哥好好掰扯掰扯这件事情,结果得知从上次让她浇水的那次以后,就不用再浇水了,气的牙痒痒。

  “不用浇水了哥哥你为什么不说!”

  “我以为荧你知道的啊?再说你平时不都是我提醒了才去浇水的嘛?”

  “才怪!我这几天一直都有在浇水!”

  “噢!那荧真厉害!”

  “别扯这些没用的!既然不用浇水了,为什么上次还让我浇水!害得我这几天心怀愧疚一直都在浇水,你还诓骗我!?”

  “我什么时候诓骗你了啊?”

  “你就是诓骗我了!明明我当初的承诺是给小花园浇水,不是小花坛!我明明可以不用遵守承诺的!你诓骗我,害得我因为心怀愧疚一连浇了好几次!”

  “没有诓骗你噢!还记得小花坛做成之前的那一次浇水嘛?因为你的提议,所以改成了小花坛,但是,当天是你浇水的,你没有浇,所以改成小花坛后,我才让你浇的那一次啊,不就是为了让你遵守承诺嘛!至于之后的几次,完全不关我的事情噢!”空笑的眼睛都眯起来。

  “……”无言以对。

  “反正就是怪你!”荧哼了哼,脚尖用力在哥哥的鞋上碾了几下,然后跑走了,“看你下次还敢诓我!哼!”

  “嘶,真用力——”空无奈的笑着,扶了扶额头,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玩儿。

  

  每次空都对逗妹妹这种事情乐此不疲,然后看着荧气的不行的样子心里乐开了花,该说是哥哥的恶趣味嘛,哈哈。

评论(5)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