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

afd:茶香袭人。喜欢玩原神,未定,有时候会自己写写文章

【空荧】染头发后续

  

  

  

  

  

  ooc致歉。

  

  

  

  

  经过几天空几天的严防死守,荧没有找到一点儿机会染头发。

  要不空怎么说不相信荧的说辞呢,毕竟双子嘛,多少有点心灵感应在的,妹妹想什么,他多少能了解一点。

  因为荧根本不会是这样半途而废的人,她肯定还有什么后招没有使出来!

  空把菜刀往砧板上用力一劈,力气大的好像要把它劈裂似的,然后打开煤气灶,火苗一蹦两尺高,他看着锅里正在预热开始飞溅起来的食用油,哼笑一声,下定决心绝对不会让荧的计谋得逞。

  

  “哥哥,我出门啦!”荧快乐的哼着歌准备往外走。

  “等等,荧,你准备去哪里?”空从厨房探出头来,“马上要吃饭了,你要去哪?”

  “啊?噢!我去拿快递啊,等一下就回来了!我先走了,哥哥!”荧飞快的回答说道。

  然后敷衍的对着哥哥的方向挥了挥手,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家门。

  走出门之后,荧才放下心来似的拍了拍胸口,悠哉悠哉的一路小跑到了快递站。

  等到终于拿到了快递,荧才满足的抱着快递慢悠悠的往回走。

  一边走一边思索等一会儿用什么说辞来回复忽悠哥哥。

  毕竟自己没办法出去染,不会在家自己染嘛!所以自己悄咪咪的买了染发膏,准备“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嘿嘿。

  荧快快乐乐的抱着快递走回家。

  一到门口打开门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空的身影,他正襟危坐在沙发上,看着严肃极了。

  空听到开门的动静,微微扭过头来,单边的耳坠微微晃动,一闪一闪的。

  

  “哥哥,你怎么坐在这里?饭已经做好了嘛?”荧抱着快递进门,非常自然的和哥哥打招呼。

  空的视线在荧的面容上扫来扫去,见实在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的,才作罢,“嗯,已经做好了,在等你回家吃饭呢。不过荧这买的是什么东西啊?一般平时的话,荧不是让哥哥去拿快递的嘛?怎么今天,自己去了呢?”

  荧的心里微微警惕,哥哥还真是敏锐呢!

  然而面上却不显分毫,仍然自然的说着:“是我买的化妆品啦!本来想让哥哥拿的,但是哥哥刚刚太忙了,我又正好没有什么事情,所以就自己去了。说起来,哥哥是不是该谢谢我让你减轻负担了呢?”

  “嗯,那哥哥谢谢荧。”空无奈又好笑的说道,“现在回来了,可以开始准备吃饭了吗?”

  “嗯嗯!”荧拿着快递走进房门,“让我把东西放到房间。”

  然后荧微微呼出了一口气,稍稍放下心来把东西放到床头柜上面,随即到客厅的餐桌上看今天准备的饭菜。

  “诶呀呀!有可乐鸡翅呀!”荧开心起来,正准备偷偷的用手拿一个起来吃,却突然被筷子敲了一下手。

  “去洗手!回来在吃!不要用手抓。”空又晃了晃手上的筷子,催促道。

  “哎呀,哎呀,知道了,哥哥真麻烦。”

  “麻烦?!我是在为你好!”空气急,正准备在荧的头上敲一下,却见她已经很迅速的溜到卫生间洗手去了,徒留下原地的空在那里无奈的看着她的背影。

  “哥哥,我弄好了,可以开饭了!”

  随后两人开始吃饭,在荧消灭掉了一半的可乐鸡翅之后,空终于忍不住了,:“荧,不要一直吃鸡翅,你也吃米饭啊!不要最后又剩一堆让哥哥吃!”

  “还不是哥哥做的太好吃了嘛,根本停不下来,所以哥哥不要管了,米饭我等一会儿就会吃的!”

  然后荧在空的手下抢走了最后一个鸡翅吃掉之后,满足的喟叹了一声,随后就准备离开餐桌,然后被空眼疾手快的扯着袖子拉住,“荧!你的米饭还没有动呢,就已经吃了几乎三分之二的鸡翅了!你不许走,给我把饭好好的吃完啊,你刚刚明明说过的!”

  “啊?哥哥,我已经吃饱了!吃不下了!你替我吃掉吧!”

  “不行!你怎么总是剩饭!以前哪一次不是我帮你消灭的,这次不行,你连吃都没有吃!而且这次只有半碗而已,明明是你自己盛的饭啊,你为什么还要剩!”

  “可是我今天的热量摄入已经足够了,不需要米饭了!在吃我就会胖的!”

  “不许找理由!你必须吃饭!不吃完不许走!”

  “啊?那好吧。”荧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重新坐到餐桌边,直接拿起筷子夹了团米饭扔进嘴里,然后把碗里剩下的饭直接倒扣进了空的碗里,“现在可以了吧?我已经吃了饭了,剩下的我吃不完了,哥哥吃掉吧!”

  空看着荧的一系列操作叹为观止,还没有反应过来,就接着见到荧皱着眉头不情不愿的把嘴里的那口饭嚼叭嚼叭吞了下去,还要吐吐舌头说:“好难吃,一点味道都没有。”

  废话,你就光吃的白米饭啊?!还希望有什么味道?!!

  然后荧就拍了拍手,事后徒留功与名的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的准备走了,嘴上还在嘀嘀咕咕的说着:“哥哥真死板!不吃饭又能怎么样嘛!谁说吃饭一定要吃的就是饭了?明明吃菜也可以的!唔……有点撑啊。都怪哥哥!我肯定又胖了!”

  不是,别以为你声音小我就听不见你说话啊!我明明是怕你到时候又会饿而已!怎么就成了我死板了!

  空正准备再次伸手抓住她,然后就见她和一条鱼似的快速溜走了,哒哒哒的跑上楼做了个鬼脸之前还不忘扭头说一句:“哥哥,吃不完不许走噢!嘿嘿!”

  空气的用后槽牙抵了抵腮帮子,又是无奈又是好笑。

  算了,自己的妹妹,能怎么办呢,下次再说吧。(╯‵□′)╯︵┻━┻

  

  等到空收拾好了厨房,想了想最后还是上楼准备问一下荧要不要给她做个甜点什么的吃,免得半夜又饿。

  然后打开门的一瞬间,差点怀疑是不是进了投毒现场。

  只见荧房间的折叠桌上,化妆台床头柜上,全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瓶瓶罐罐,一些不知名的液体装在里面,五颜六色的画面看的人眼花缭乱。

  然后当事人的脸上也有一些液体,更可怕的是她手上还在加入一些液体在面前的杯子里搅拌,房间里一股奇奇怪怪的味道,这是什么大型投毒的制药现场!!?

  荧正在进行调色,因为调的颜色怎么都不满意,所以一直在尝试,那些其他地方的瓶瓶罐罐都是她失败的成品,手上的动作正认真呢,结果空推门进来了,所以一不小心手抖倒多了,搅拌出来的颜色也很不满意。

  “荧,你在……做什么?”空欲言又止的进到房间里面。

  “啊!……哥哥,我在调颜料!准备画画用的呢!不信你看我桌子上的纸!”荧有一些心虚,毕竟瞒着哥哥做这种事情什么的,有点害怕还有点紧张。

  不过又一想自己的说辞没有什么漏洞,应该没有吧?多亏自己事先害怕弄脏桌子然后在上面垫了几层白纸,真的是有先见之明啊!然后试色的时候就直接图方便在白纸上试了,让自己的说辞更有说服力了呢!

  空摸了摸下巴,眯了眯眼睛,“感觉不对,你肯定是在做什么坏事吧!”

  “没有没有,哥哥你想多了!”

  “嗯……这味道有些熟悉……是什么呢……”空走进几步,看见了荧放在桌子上的染发膏,“染发膏!我就说嘛!你肯定在做坏事!你还是没有放弃自己想染头发的念头!?”

  “就是……就是临时染一个看看啦。”

  “哦?临时染一个?所以你这次想染什么颜色呢?”

  “五彩斑斓的黑!诶呀……疼”荧刚刚说出口头上就迎来了一个重重的暴栗。

  “这次又是为什么?”空无奈极了,索性准备直接问原因,从源头上解决这件事情。

  “因为那些小说情节里面形容女主摘掉簪子后一头墨黑色的长发如瀑一般垂下来,感觉很唯美呢。”

  “那墨黑跟五彩斑斓的黑之间有什么联系?”

  “啊,因为我特地上网搜了一下,墨黑就是指头发很黑的样子,然后我想象不到很黑是有多黑,然后想到毕竟女主嘛,肯定很特别,那墨黑头发这么强调肯定不一般,就想到了之前网络流行的五彩斑斓的黑嘛。但是一直调不出来那种颜色。”

  废话,你调的出来才不正常吧!

  “好吧。那你染头发了之后是想做什么呢?”空深吸了一口气,和善的问。

  “啊,主要就是想看看那种五彩斑斓的黑头发垂下来的那种唯美的画面。”

  “荧,你是短发,染了也不会有这种效果的!”空一针见血的指出问题所在。

  “啊!对啊,我没有想到!”

  “所以没有办法了,荧就乖乖的保持现在这样吧,不许染头发。现在,来收拾房间!”空打消了她的念头之后,开始招呼她来收拾房间。

  “啊!哥哥,现在不早了,我要早睡早起!就不陪哥哥了!哥哥加油!”

  “喂,这是你的房间啊!你为什么不来收拾!还有,你根本没有早起过吧!”

  “没关系,哥哥,我可以睡你房间!而且就算不早起也要早睡的啊!哥哥拜拜!哥哥晚安!哥哥加油!^0^~”

  最终只剩空任劳任怨的把荧弄得一团糟的房间收拾好,然后弄上了熏香除除味道,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荧已经睡得很熟了,被子都踢到了地上,空给她拉好了被子,然后自己换好了睡衣,手在空中放着,准备敲一敲她的头,最后到了她头上还是轻轻的抚了抚,“真是的,一天天的净会给哥哥找麻烦。”

  语气非常嫌弃,但是脸上的宠溺笑容压都压不住,随后自己翻身上了床,替她掖了掖被子,然后拥着她入眠了。


  

评论(4)

热度(14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