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

afd:茶香袭人。喜欢玩原神,未定,有时候会自己写写文章

【空荧】染头发

  

  

  

  

  

  ooc致歉。

  

  

  

  

  “哥哥,我想要染头发!”

  空才刚刚回到家,连水都还没有来得及喝一口,就直接被妹妹的这句话吓得拿杯子的手差点没有稳住。

  好不容易喝了一口水平复了一下被震撼到的心情之后,才没好气的抬起手来敲了一下荧的头,“你又要干什么!怎么天天总想一些乱七八糟的!”

  “我才没有!”荧捂着头,气呼呼的说,“我是认真的!我要染头发!”

  “……所以,你为什么要染头发?”空深呼吸了几次,好不容易才压下来想要再多给她几个暴栗的冲动,心平气和的开口问。

  “因为我觉得染了之后会很好看!”

  “……那你准备染什么颜色?”空压下蠢蠢欲动的手,和善并不的问道。

  “要染成青色的!”

  “啊——好疼!”荧捂被打的着头,脸颊气的鼓鼓的。

  “你想都别想!我不准!跟哥哥一个发色委屈你了吗?!”空还是没有按捺住想打她的冲动,直接一个重重的暴栗就敲上去了。

  随后就颓废的靠坐在沙发上长呼短叹:“孩子大了,管不住了!唉~可怎么办啊!迟到的的叛逆期~一天天的净瞎想一下没有用的……迟早把哥哥气死——可怎么办哟——孩子大了,长废了啊!”

  荧听着哥哥越说越离谱的话,又气又好笑,“哥哥,只是临时染一个而已,过了不久就会恢复原来的发色的!”

  “那也不行!”空斩钉截铁的说,“我不可能让你染头发的!”

  随后空就把妹妹扯进怀里从背后揽着她,下巴抵着她的头,开始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劝说她打消这个念头。

  “哥哥,道理我都懂,但是我们说话就说话,为什么要这个姿势说啊?!”

  空哼笑一声,“以为我不知道你?还不是怕你偷偷跑去就先斩后奏的染了!我现在这样,是有备无患!”

  “哥哥,不用这样的!我不会偷偷去的!所以可以放开嘛?这样你不觉得热吗?”荧讪讪的笑着,有些心虚的开口。

  “完全不会噢!所以荧也不要转移话题!我们明明是在谈论非常重要的事情,荧你严肃一点!”

  “哥哥……不是……不就染个头发嘛?”荧看着哥哥不容一点商量的面色开口。

  “荧,哥哥是不会同意你去染头发的!你对现在的头发发色不满意吗?!!”

  荧一听这话,瞬间警惕起来,求生欲很强的开口说:“没有,哥哥,我很满意!”

  “你刚刚是不是迟疑了一秒?你果然还是不满意跟哥哥一个发色吧!??你这样觉得,那哥哥也是这个发色,四舍五入一下,你就是不满意哥哥是吗?!!原来荧对哥哥不满意很久了是吗??!!!”

  “不是……哥哥,你……”荧感觉到空的手微微收紧了,久违的第六感让她感觉到了如果不顺着哥哥的话说可能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所以她迅速开口:“根本没有不满意,我最喜欢哥哥了!跟哥哥一个发色是我最满意的事情了!”

  “既然这么满意的话,就不要染头发了,嗯?”

  “……”荧词穷了。

  

  想了半天措辞,荧再次开口,“哥哥,我决定还是想染头发,所以哥哥你不要一直否定我了!你问一下我染头发的原因 说不定你就同意我染头发了呢!”

  空呵笑,“我管你什么理由!不行就是不行!说什么都不好使!”

  “哥哥,你不能这样不讲理!”

  空的眼神看着荧,似笑非笑的表情把荧看的有些心虚的低下了头。

  然后空微微点点头,“行,那我跟你讲理。”

  随即空一把拿过茶几上的手机,直接单手打字百度了一下“染头发的危害”,把手机放在荧的视线面前,另一只手直接搂住了荧的腰,头放在了荧的肩膀处靠着她的脑袋,就开始一字一顿的认真读起来。

  “染头发会有引起发质变差、脱发、过敏、癌变等危害。

  …………

  荧感受着空读这些东西时胸腔传来微微的颤动和耳边灼热的呼吸声一阵一阵的传来,有些痒痒的,没有忍住直接偏过头看向了空。

  只见空很认真的在读,面色严肃至极,金色的眼眸时不时闪了一下,显示出不一般的认真,单边的耳坠垂着轻轻的颤抖。

  荧却看着空的这副样子笑了起来,空无奈起来,他闭了闭眼睛,然后把头和荧的头碰了碰,深深的叹了一口气,又在荧的颈侧蹭了蹭,带着些眷恋和讨好似的,闷闷不乐的开口说:“笑什么?!我明明在很认真的跟你科普知识!所以荧是不是该打消念头了?”

  荧摇了摇头,“我才没有被说服呢!”

  空气急,深呼吸了一下平复情绪,“行,那我接着给你讲道理!刚刚读到哪里了?……嗯,这里……

  只要不是频繁的染发,一般不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不建议过度频繁的染发,正常的染发一般没有太大的危害。

  诶?嗯?!!不对!这说的什么啊!不是这里!啊……读的是这里!……对!就这里。

  染发剂具有毒性化学物质,所以可以对身体造成危害……”

  荧好笑的看着哥哥读了开头的那几句之后就开始生气,然后不带犹豫的翻了下一篇文章开始读,还给上一篇的文章打了个差评。

  她听着空的声音微微晃神,情不自禁的侧过脸,抬了抬下巴,轻轻的一个吻落在了空的面容上,然后头贴着他的脸颊,轻轻的蹭了蹭。

  空感受着荧的亲近,面上的笑意都压不住了,读的声音也愈发温柔起来,但是还是开口说道:“别以为撒娇就可以蒙混过关,我才不会答应荧的,这件事怎么我都不会同意的!”

  荧听着哥哥的话,还是觉得刚刚那幕有些好笑,空真的很认真的在给她讲道理啊,想着想着,就不由自主的笑出了声,然后把脸埋进了空怀里,“哥哥是笨蛋!”荧嘴上说着,但是心里却觉得哥哥有点可爱。

  “还不是荧的错!所以荧还要染头发吗?我不接受除了不染头发的其他任何回答!”

  “嗯嗯嗯,听哥哥的,不染了。”荧忙不迭的点头,一副乖巧的样子。

  “是吗?”空明显不信的样子,扫来扫去的看了荧许久,勉强选择相信她。

  

  荧这几天都没有什么单独出去玩的机会,主要是因为上次谈论过那件事情过后,空似乎还是不相信荧的说法,但是找不出来荧说假话的痕迹,只能作罢暂时相信她。

  不过行动上倒是很表现出来了他的不相信,因为这几天每次都是空去接送她上下学,用空的话来说就是“严防死守,不让荧有一点儿去染发的机会。”

  然后就是空偶尔会委婉的说一些话,包括但不限于染头发的危害,还有染头发的被父母修理的案例,或者是染头发的后果,然后就是以“我有一个朋友,染头发之后怎么怎么样”为开头的一系列鬼话连篇的劝说。

  荧每次听的时候都不想吐槽了。

  哥哥,你听听你说的这些,它有一丢丢的可信度嘛?

  

  一次,空按着她的肩膀问她:“荧,你觉得自己乖巧嘛?你平时会乖乖的听我的话嘛?”

  荧摸不着头脑的说:“当然啊,我最听哥哥的话了!”

  然后空就一脸欣慰的笑着说:“既然荧会乖乖的听话哥哥的话,那哥哥就说了,荧,乖,听哥哥的,不许染头发啊。”

  “……”无话可说 。

  哥哥,不愧是你,够有毅力,变着法的说呢!

  然后荧无语了一阵之后,微微笑着说:“哥哥,你觉得我平时听话嘛?”

  空不明所以的点点头,“嗯,很听话。”

  随即荧就笑的非常灿烂,“那哥哥觉得我听话的话,不如就满足一个我染头发这个小小的愿望怎么样?”

  空被妹妹的笑晃了一下眼睛,连荧说都的话都没有仔细听完就连连说好,然后突然反应过来,“诶?不好!荧居然套路我!真是可恶!”

  随后荧就看着哥哥气的不行的模样,跑到她面前来扶着她的肩膀语重心长苦口婆心的开始准备劝说。

  荧轻轻拂开哥哥的手,噗嗤的笑个不停,扯着空的袖子笑的直不起腰,“哈哈哈,哥哥真好玩儿!我刚刚是骗哥哥的啦!哈哈哈!哥哥是笨蛋!”

  “真的?”

  “嗯嗯嗯,真的不能再真了!”

  荧看着空好似松了一口气的样子,笑的更欢了。

  空在旁边无奈又宠溺的看着荧,还伸出另一只手微微扶着笑的直不起腰的她,“你呀……下次不能再这样了,知道了吗?”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哥哥。下次不这样了。”荧连声应和着,但是心里想的可不是那么一回了。

  我知道了,但我下次还敢,嘿嘿。

  

  

评论(6)

热度(1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